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边缘地带

拒绝炒作!拒绝低俗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边缘其人,不知何名,栖身博客,一年有零。姥姥不爱,舅舅不疼。有出名之愿望,无出名之本领。无木子美之酮体,无芙蓉姐之胸臀。 穷则思变,不平则鸣。因作此赋,聊慰平生。 其貌如何? 妍媸难定。有凌峰氏之沧桑,有李咏兄之皱纹,无冯小刚之大龅牙,无巩汉林之小眼睛。 身高如何?高矮难分。不让长江,难比姚明。 身材如何?不类不伦。笑死冯巩,羡煞牛群。(出自《边缘人赋》)

原创:闲言碎语(2)谁剥夺了我们的写作能力  

2009-12-23 20:20:00|  分类: 不吐不快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谁剥夺了我们的写作能力?

是庸师。

一类是因为他老人家自己从来都很少写作,对写作无直接经验,以己之昏昏,却要使人昭昭,怎能凑效?

二类是因为他老人家偷懒,从来不问学生的作文是自己写的,还是剽窃来的,甚至因为图好改、图省事,而默许、怂恿学生剽窃。长此以往,学生怎么会自己写作?

三类是因为他老人家指导无方,将写作与学生生活割裂开来,将写作与学生说话对立起来,结果造成写作脱离生活,写作与说话脱节的奇怪现象。

四类是因为他老人家苛求太盛,要求太严,批评太多,挫伤了学生写作的积极性。

这么说,肯定要招骂。骂我胳膊肘朝外拐,骂我吃里扒外,骂我卖友求荣。我不怕骂,我只说实话。

这么说,肯定要惹来非议。讥讽我没有自知之明,讥讽我不知天高地厚。我不怕非议,我只想努力做去。

肯定也有人要将责任推给应试教育。不错,应试教育固然难辞其咎。但把什么责任都推给它,也是不客观的。应试教育从来就没有忽视过写作教学,都是急功近利的庸师闹腾的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